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写思维

清醒读书,精进写作

 
 
 
 
 

日志

 
 
关于我

曾用笔名木瓜牵玫瑰。青年作者,一个讲故事的人。《TA们》杂志主编。个人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欢迎新老读者订阅!

【综合】平心而论,财富我心(第一辑)  

2009-10-04 10:21: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心得:我说过,我是一个喜欢热爱文字的孩子,正如我热爱自己的生命一样,没事的时候,喜欢写写故事,自己的心情和杂乱无章的发自内心的碎碎念。在网易开博快两年了,不多不少,一共写了79篇文章,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的说,风雨兼程,得到了无数的博友关注支持、交流和安慰。这是我在心灵上最大的收益,木瓜一直铭记在心。很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对木瓜的鼓励和支持,那些现实里所无法表达的真挚情感和友谊,在这里永远是那么亲近,那么释怀!

很庆幸有这么多陌生却又最熟悉的人,关注着我,你们的评论和观点让我受益一生,或对现实的无奈,或对童年的缅怀,或对情感的向往与失望。或对生活得热情!木瓜时刻感受着这些短而精堪的文字,字里行间文字透漏着我们的默契,我们的知音。在青春成长的路上,给了我前进的动力!一直在激励着我,每一位博友的评论,我都会去细细的品味,无声的感动,文字的感触,对我来说:将是我一生的财富。

能有这么多人,为自己的作品赏阅点评,应该说是世上最值得幸福的事情!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互不相识。那种交情,或许一辈子享受不尽,因此,人生路上我一直会珍惜、珍惜你们所带给我的一切...

在此,木瓜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所有来访本博的朋友!

以下均是木瓜由本博所有评论中,选取的部分经典博友评论,很是有哲理,木瓜从心底里喜欢这些评论,所以晾在这里和无意间进入的你一起分享,希望能与你引起心灵的共鸣。   


 

 
    35、现实生活的错综复杂,无奈的现实,放纵的青春。直到遇到你,小奕,一个像极他弟的人。改变是为了什么?总有些事让我们看到希望,所以我们努力去改变,可上天总是爱捉弄人。或许是误会,或许是错过。可有些事,发生了就无法挽回。虚构的故事总有主人公的影子。兄弟情,很感人。有些人,有些事,在身边时就应该好好珍惜。 斌子。念安。 

                                 ——90后乖孩子《若有兄弟情,就要手足爱》

34、不要沉迷于自己幻想的爱情中,理性地去判断他到底爱不爱你,也许,现在社会,爱是如此沉重的话题,现在,人们总是抱着娱乐人生的态度的过活,悲哀,幸福,真的很简单,找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相守终生,互疼互爱。 

  ——shangdijiujiuwohe《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33、你看、那些我们曾经拼命要刻在心里的人都回被时间慢慢磨平 那么 我们记住的又是什么呢?是上1.季的碧海蓝天?还是哪1.季的沧海桑田?              

——本期主题《如果》

32、其实世界上有好多好男人.但受够了伤害的人,就会逐渐学会自我保护.慢慢地,变成你们口中的坏男人 爱情就是这样的了,朋友的爱情,无论多苦,多艰难,做朋友的都只能默默支持他走下去,因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我们都不会知道他们是玩玩而已还是真心相爱,所以做朋友的干涉不了,我们能做的,只有让你的朋友感觉还有好多人在支持他,让他觉得路不再那么难走罢了...       

                                        ——暮雲叆《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31、有些事情来不及,回不去。那些都是回不去的昨天,可以回想起来的从前。        

——花妖

30、谁都在渴望爱情!可是,谁都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gweyneth

29、现在的人总是在走极端。不是把爱情当成神一样捧着,就是满心的不在乎。校园爱情本就是一个纯粹之极的玻璃杯,我们作为学生没有办法承诺什么,也没有能力对谁负责。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可以谈一场单纯的恋爱呢,以前总觉得两个人一起牵牵就是莫大的幸福.现在的人啊··· 关于小怡我只能为她惋惜,我想这辈子她可能都不会从那个阴影里走出来。真心的希望人可以再单纯一些!

                                      ——袭世凌人《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28、有时候身在喧嚣闹市,心却不会被这些打扰,与我无忧 繁华落尽 一切已是惘然 身体在狂欢心却在孤单 一个人,孤单,一个人,狂欢!                      

 ——90后乖孩子《一个人的狂欢》

27、人生 像一辆行走的列车 下个站 谁上车 谁离开 我们永远无法知晓 或许 到了总站 只剩自己一个 但是 相信一定会有一个人 甚至一群人 伴你一直走下去!    

——琉璃娃娃《十八,爱只是看花》

26、有人曾对我说过,成长的道路是艰辛且孤单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自己一个人的路途。但再怎样,都要继续往下走。即使到最后,还是一个人。也要如此。   

——花妖《一个人的狂欢》

25、韩寒说过,只要双方真心相爱且心甘情愿就可以做,无论你多少岁,因为这是上天赋予人的最大权利,不能由任何人干涉,但必须做好防范措施。       

——暮雲叆《你的爱情值几个钱?》

24、男孩和女孩,就像天使与魔鬼,永永远远都有着纠缠不清的羁绊。女孩为了男孩折断天使的翅膀,或许不知道等待逝去翅膀的她们的前方是什么?但还是会一如固执地放弃天堂,放弃一切。所以当每个女孩看到那个男孩的时候,都是可爱的,幸福的。因为天使会想这个就是我的所有了,从今以后的所有。                                  

 ——zxh@0000《每个女孩都是天使》

23、世界上本没有爱,相信的人多了,就出现爱了.                           ——苏荏苒《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22、在爱情的世界里,容不得拖泥带水,否则只能给大家带来更深的伤害。爱情的游戏,谁也玩不起。              

——紫叶冰凌《你的爱情值几个钱?》

21、每个女孩都曾是个无泪的天使,当他们遇到心爱的男孩,便有了眼泪。天使落泪坠入人间。所以,每一个男孩都应该珍惜他的女孩。因为,女孩为了他放弃了整个天堂。每个女孩都曾是个善良的天使,当遇到他心爱的男孩,便有了爱。天使有了爱,净化成人。所以,每一个男孩都不应该辜负爱他的女孩。因为他曾经为了你背叛了整个天国!每个女孩都曾是个天使,当她喜欢上一个人时,她便折断翅膀坠落变成凡人。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辜负爱你的人,因为,她已经没有翅膀飞回原来的天堂!                                      

——90后乖孩子《每个女孩都是天使》

20、你来这个世界时哭着,可你周围的人却笑着,当你逝去时,周围的人去哭着。这就是轮回。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轮回……                          

——古木千华《每个女孩都是天使》

19、我们90后的女孩只不过是遇上一个特殊的年代 是这个年代“成就”了我们!如果说是现在还想10、20年前那样吃不饱,穿不暖 我们就不会“非主流”了!    

——淡忘回忆《咱,90后》

18、90后么,一直都是不平凡的一代我们想高调的走在前沿想成为世界的焦点这都是正常的。只是有一些孩子在开始接触这个世界的时候受到了一点精神的垃圾品而已,其实不必在意 孩子终究要长大的我们会明白 会厌倦那些不入流的东西 不信的话可以到大街上看一下还有几个非主流?还有几个人看到了说好看?                              

——毒姬《咱,90后!》

17、流年笔下的来去匆匆,只是人生几时下的一个瞬间. 时间走过其实留下了太多的痕迹,而这些印记时刻在提醒自己, 珍惜!                                    

——小鹿姐姐《流年》

16、看看自己的几场爱恋,看看自己的文字,我应该就是纳兰性德转世~爱情这东西要是能用文字诠释,那就应该多发明几国文字等待也不用刻意,随缘便是 卿之美丽,寻芳彼岸又故地,此时无可代替,以后满地皆是。现在是蜜,将来是屁!                

——沫崽《十八,爱只是看花》

15、你是木瓜,你真是一个有灵性的果果啊,姐姐这样说,你不会介意吧,很羡慕你在十八岁的年令却有拥有超乎年令的智慧和理性,没几个人可以比得上!很理解你的醉心醉意的心情,却在转弯处停了下来,就留在了心底和音乐中,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我一直走在理性的最前沿,尽可能的去做属于我们青春所归属的事情,但也宣示了作为一个学生真正意义的所在,并不是一味的去随心所欲的胡谈八扯,对于现在的我而言,谈不起,当然也输不起!我的意见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朝着目标勇敢的走下去,如果不能够把握“度”                 

——Hester《十八,爱只是看花》

14、我也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但保持的时间不会很长。有时三天,有时一星期,不过这次时间有点长,但我相信我会渡过去的。过了这段期间之后再想想——觉得,挺好笑的。呵呵...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通常会冷静下来,想想:我现在应该谈恋爱吗?在我自己的理想没实现前我有那个资格谈恋爱吗?我现在正在追求理想的路途上,不应该被一些感情的事情左右我的思想。有时实在说服不了自己,就会在心里设想一下:如果我现在谈恋爱了——我的奋斗会停止,机遇会溜走,理想会离我越来越远,而得到的是什么呢?我能够确定在自己一时冲动之下所谈的对象将来一定会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吗?不能。那我是在干什么——浪费时间。。。        

——洁子《十八,爱只是看花》

13、时间的流逝,同步印证我们的成长.青春的歌声,不论曾经的过往有多动听与悲伤,如今的我们,更多的是从年少的懵懂中,寻觅生活的筹码.爱情的浪漫时间,是青涩感觉成熟的痕迹.90后的情感生活.更多的应该是快乐,而不是感伤.有时回望那些年少的记忆.我们才会明知,上帝给予我们的生命中,不只是谨有自己.                                              

 ——小鹿姐姐《为青春呐喊》

12、再一次唏嘘时间过的真快,而叹息声还未落地,春夏一晃太阳已昏黄了!时光用更快的速度飞逝,完全不理睬我们的成长,骄傲,伤心,成功和堕落.                                                        

——┹陳超《为青春呐喊》

11、爱,无处不在。面对生活就是一个字:笑。笑的越开心越是胜者!                    

——河南网友《开心就好》

10、两个人的邂逅:就象天际划过的流星,稍纵即逝``也许有份回忆就够了,留下心里就不再是须臾。               

——&.蕩湫竏!メ《书包里的秘密》

09、看了之后心里有些难受,很感动。不知道男孩为什么会这样,但希望他不会后悔。我不喜欢会后悔的人,而我也从来没后悔过。即使很想很想,但也绝不,所以我每做一件事都要好好考虑一番。                                       

——洁子《书包里的秘密》

08、愛情在這一刻毀於男生的莽撞和女生的矜持,但當這一切可以忽略不計時,我們誰都無法確定下一秒會發生什麽... ...可我知道,一旦有人失去了珍惜的耐心,愛情便也沒有了存在的意義... ...不懂得珍惜 那些細微幸福的人,才是最应该伤心被责罚的... ...

                                        ——尛狗啲避風港《书包的秘密》

07、如果,祝福远远不够, 那,就让这平水相逢的瞬间变为永恒,如果,我的真诚打动不了你,那,就铭记我曾在你的生命中走过.如果,上帝不允许你留给我任何记忆,那,就让缘分在下个世纪悄悄继续.!

                                        ——小鹿姐姐《如果》

06、青春就是这样的啊,莫名的爱恋却也纯真。不用在乎什么,不搀杂任何杂质。就那样快乐的度过青春岁月,就连回忆也是糖色的!                     

——毒姬《如果》

05、真心爱偶滴人只有偶最爱滴父母 亲人,厌倦是没有任何理由滴 就比如爱情 原本甜蜜,可是说不定哪一天就厌倦勒 谁能说出是为啥厌倦捏 ,其实人活着 就是一种感觉 感觉没了 就什么都没有了 哪怕它还在!                         

——宝贝《十八,爱只是看花》

04、遗忘,只是一种方式.爱情,被伤害了;彼此,陌生了;联络,稀疏了,....太多的太多,都是在时间的来去匆匆中平摸的失去了原本的痕迹.背对背的离开,看不到的那一边,也许是微笑,甚许是眼泪...也许,"朋友"会离彼此远去,但在拐弯的瞬间,记忆还留在心里.生活,还要继续;生存,更需要勇气;未来的爱情,还需要无休止的争取!年轻的我们,更该努力!          

——小鹿姐姐

03、重阳节,这一天却无意间看见了国庆期间如此忧伤而感慨的文字..最为通俗的一句,莫过于人们经常把爱情比作游戏!这种年轻人口中的粗茶淡饭在某个时间对于某个人的情感,似乎,太过于苍穹的概述.....爱情.人人都在向往.尤其是那些更为浪漫的爱与情的融合..正因为恋人的幸福,才衬托一个人的孤独.在青春中,没有爱情的星际划落,那是空洞;在爱情中,忘我追逐的崇拜向往,那是痴情.十八岁,在观摩爱情花开的秋天,心系间,萌开一朵空白尚且刚过的夏天.时间很长,青春无尚,我们用羡慕的眺望那幸福的欢笑.同时也在理智的做一个男孩子最基础的职责.与爱情擦肩而过,丢掉的确惋惜,可在其他的绿荫中,还可以找到更为明亮的阳光.可以发现她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你,是在缘分来临时的那塑摄影机.捕捉她在你眼中的每个瞬间!不是短暂.而是永远!

——小鹿姐姐《十八,爱只是看花》

02、我们就是这样,坚持一个人,其实很想有个人来陪,很想有个怀抱随时为自己敞开,可是还是习惯一个人,害怕没有长久的爱情!                       

——想看海的猫咪《十八,爱只是看花》

01、16岁是花季 17岁是雨季 那18岁是什么样的季节 ...... 看着你写下的东西 我似乎找到我一点我的影子 谈朋友?在学校我长的也不算丑 也有女孩喜欢我 但我告诉她 我是第一次谈朋友,但也希望是最后一次 如果你能保证你会永远爱我,我会接受 木瓜不如我们一起努力 做到上面那句话‘我是第一次谈朋友,但也希望是最后一次’               

——吟心月《十八,爱只是看花》

 

                                                    【本博文为木瓜整理编辑-第一辑】

  评论这张
 
阅读(59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