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写思维

清醒读书,精进写作

 
 
 
 
 

日志

 
 
关于我

曾用笔名木瓜牵玫瑰。青年作者,一个讲故事的人。《TA们》杂志主编。个人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欢迎新老读者订阅!

【原创】下一站,未知的终点  

2010-03-13 18:2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

       这是一个开往天堂没有回程车票的旅行。时光老人说:从这一站起,再没有下车的机会,我们看到的只是各自生命沿途的风景。等到终点,一切情感与记忆,将随风渐渐飘去!那么,你愿意搭乘这趟列车吗?

       我回头看了看,那是前世。转过头看向前方,那是未来!我…我愿意!人总是向往未来的。

       坐在列车里,发生了很多事,有人离开,有人再来,有人幸福,有人伤感。他们都在陆陆续续的背着自己的行囊,以不同的姿态,到达各自的终点。或面目苍白狰狞,或满脸可爱。我很害怕...害怕那种虚无的阴影!那么,下一站,我的结局,终点在哪里?

【原创】下一站,未知的终点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奇迹

>>>宿命

       我们总是在等一个人,一个可以让自己信任,依靠,或者说,值得保护的人!你会把头仰得很高,全神贯注看着前面的人群。有没有自己所要寻找的。找了一圈又一圈,等了一年又一年,总是没有合适的。他们不是鬼,就是仙,不是狐,就是妖,却始终没有你要找寻的心上人。难道是自己搭错了班车?时间真快,一站又一站,不同的人下了车,结束了旅行。又一批踏上了路旅。自己的站点却才刚刚开始,却没有心再去等待,耐不住寂寞。沿途的风景总是让人春梦酒香。最后的最后,随便拉了一个旅者,陪着坐在自己身边,一起旅行,即便磕磕绊绊一生,那也是终年宿命!

>>>旅行

【原创】下一站,未知的终点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奇迹

       生命中,你越不想要什么,生活却非给你带来什么!你越想期待什么,时间却让你大跌失望!这趟列车,或许有我们意想不:到的飞来横祸,或许有我们梦寐以求的天降馅饼,再或许有我们所未知的中途停留(英年早逝)。看到自己所不能容忍的事情,隔着“玻璃”自己却无能为力。旅行中那些肮脏的垃圾,我们没有理由去清理,同样的呼吸着和他们一样的空气。你不可能预知未来是如何的,我们都是时光老人的乘客。这里本不属于你我的世界。过雨烟云,我们只是过客,怎么来,也终究怎么去。所以,人生的旅行,一切的一切,时光是最好的操控着,他可以杀了你,也可以纵容你,我们是脆弱的动物,面对这些却毫无能力,唯有叹息:为什么要搭乘这个肮脏可怕的列车?

 

>>>行囊

       一个人,身上背着大包小包的行囊。有情有义,有仇有伤;如果时光,只让你背起一个,你会选择什么?没错,你肯定会选择情感。人,一生一世离不开一个“情”字。只因为太伤,所以记得越狠。我们忘不掉,也因此舍不得丢下。人生中,有些人住进了你的心,却没被你留住。有些人,被你留住了,却不给你一个心。这就是人生,我们总是在情感中,年轻时迷了路,感觉自己幸福的一塌糊涂。中年时醒了酒,却找不到回去的十字路口。人老了过了头,埋怨人生苦短,回忆伤感!结局总是让人落寞,终点散场总会有不舍。太多的遗憾,只是曾经的漫不经心,毫不留恋。如果现在的你终点还很遥远,身上的行囊还有很多,那就把他们拴的更紧吧,背在脊梁上,烙在心底里:情感、事业和家庭。如此如此,我们的人生班车才会幸福的到达终点站,不会后悔!

 

【原创】下一站,未知的终点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奇迹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你哭着买上了车票,来到这里;也会安详的拿着过期的车票回到原点。我们不属于这个地方,所以,你既然来了,就要如烟花般漂亮绽放。人生苦短,我们都在等待着那一个未知的死亡。下一站,我们谁也不知道自己将何去何从。下一站,终点在哪里?

        下一站,未知的终点!那么,这一站,珍惜眼前,每一秒我们都要精彩!

(文/木瓜牵玫瑰 标签:随笔散文)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