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写思维

清醒读书,精进写作

 
 
 
 
 

日志

 
 
关于我

曾用笔名木瓜牵玫瑰。青年作者,一个讲故事的人。《TA们》杂志主编。个人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欢迎新老读者订阅!

【原创】我看《最小说》。  

2011-02-11 10:48:12|  分类: 流年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一直比较好奇郭敬明主编的《最小说》杂志的。充其量也只是好奇而已。好奇了几年,想运营自己的模式,看郭敬明是怎么编辑杂志的。所以,我乘车去了十几里外的郊区买2011年第一期的《最小说》合刊。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买的这本杂志。

       说真的,我还是比较佩服郭四爷的,首先很会赚钱,也很会写“商”字,更会笼络社会之间的人际关系。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写文字的人无以伦比的一个事实。但是,人们都知道他写字是为了商业赚钱,写作内容也多半迎合中小学生的虚荣心理,伤感却又物质性的颓废时尚。所以,和韩寒相比,我对他一直持有“文学怀疑”的态度,虽然拥有了大量的人气,但其内在并不看好。

       买到《最小说》后,26块5,看那装订,应该也不算贵。附送两本小刊子。一个是《博梦馆·临界爵迹》,一个是他们最世文化签约作家新年聚会上的照片内容。封面装订以及内容页面,十分有派头,研究了一下,200多页码的书,图片和文字各占一半。感觉郭四爷貌似有点自恋,一张大大的珍视明的广告图,还有十多张自己的生活照,(听一个朋友说,最小说每期都会刊登他的照片数张。)杂志不是看中装订,而是注重内容。很多读者都已经习惯了他的杂志,真的很有气派,很有豪华阵容。

       我不知道应该褒扬,还是应该贬低。总之,这也是一种形态吧!

       不说了,上图吧!大家看一看。

【原创】我看《最小说》。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的歌

 《最小说》豪华封面

【原创】我看《最小说》。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的歌

《最小说》郭小四照片剪影

【原创】我看《最小说》。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的歌

 《最小说》郭小四照片剪影

【原创】我看《最小说》。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的歌

《最小说》内容剪辑

【原创】我看《最小说》。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的歌

《最小说》赠送的小刊子。

       我二十岁。第一次看了《最小说》之后,从某种角度而言,我更觉得小四的《最小说》应该是一本“娱乐”杂志。比起传统杂志而言,它能更容易让年轻的读者接受和轻松阅读,但更容易很快的把内容忘得一干二净!不信?你可以问他们。

   【《最小说》看有所思。】

推荐音乐:马克西姆《克罗地亚狂想曲》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