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写思维

清醒读书,精进写作

 
 
 
 
 

日志

 
 
关于我

曾用笔名木瓜牵玫瑰。青年作者,一个讲故事的人。《TA们》杂志主编。个人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欢迎新老读者订阅!

【原创】木瓜奇迹(画外篇)上  

2011-08-30 21:17:51|  分类: 奇异袖珍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这个故事之前,我想说:每个东西都是富有生命的。只要你用一种纯真的心态去感受,这个世界到处充满新生。】

 

【上】

 

【原创】《木瓜的歌》之木瓜奇迹(画外篇)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的歌

 

    这是一个包容的世界,容纳了所有你无法想象的物种,包括正在上演或将要发生的事情。比如:某个地方有人突然死了,却在另一个地方又降临了一个婴儿。比如:僻静幽深的荒郊野外,那里有浓密的森林,枯长的草木,僻静的只能听到树枝的拍打和呼呼的凉风,有小溪的流水声,不知道暴露了多年的可怕骷髅,堆砌在破庙旁的一坨坨坟墓,停落在枯枝上凄叫的乌鸦,一只毒蛇正在臃肿的吞咽着田鼠,还有那不远处,山顶上鬼哭的狼吼。无边的荒原,显现着它无尽的荒凉。咦!真是可怕极了。但是,也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奇怪的东西,上演着有趣的故事。再比如:

    阳光充足,山水环绕的草原边上,长着一棵不知名的树,单杆直立,有几丈高,木桶粗。枝繁叶茂,直延伸到附近的小溪边上,谁也不知道它活了多久。更奇怪的是,树上长满了一簇一簇紧挨着的果子。不对,应该说是苦瓜,或者说长的像苦瓜,总之也不知道它叫啥,上细下粗,一个个挺着个大肚子,又像极了人参果。

   “呃——老爹,如果从这里跳下去会怎么样?”夹在树枝上的一个小苦瓜,问紧挨着他的一个满身皱皮很老的苦瓜。

   “咳咳,那恐怕就不成样子了,摔成几半,脑浆迸裂很可能就死掉了。就算不死,也活不了多久啊!”

   “为什么?难道就不能活的更长一点么?”

 

   “孩子,我们本身就是被拴在了这棵树上,吸收它的水分,一起成长,从古至今一直都是的,从开花到结果,再到垂落,如果离开了树,那我们就无法适应环境而生存。所以,只要从这棵树上掉下,我们渐渐地就会枯萎,缩成一小团,而腐烂掉。想活的更久,就只有老老实实待在树上了!”老苦瓜很别扭的斜视着小苦瓜,一动不动的斜视着。

   “哦,这也就是为什么你死死的抓住树枝,不肯松开,不畏严寒足足待了三个秋天的原因。其实,每当我想到一天早上睁开眼,就一动不动的盯着一个方向看,直到这一天结束,再轮流到下一天,下下一天。我就觉得生活单调,枯燥死了。不过还好,偶尔可以看到几只野鸟飞过来,几个农人在树下乘凉,听他们说话,但那也只是偶尔。不知道世界除了我们这里看到的外,是不是很大!还有没有和我们一样的种类呢?真想去到地上走一走,像野兽一样奔跑,是软绵绵的,还是硬邦邦的,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

   “唉,其实我们很多果子都曾像你一样想过,但那也只是想想而已。你想啊,谁敢冒着生命危险去为了做一个不切合实际的想法。老爹我是一个胆小怕死的果子,破坏了自然生存规律,只因为怕死,才努力在这颗树上坚持着活了三年,但我也在想如果这样坚持的活着,就可以看到希望,所以我错过了一次次的垂落,经历了枯黄的秋天,严寒的冬季,还有希望的春天,热闹的夏天。很多日子里,独自一个在树枝上,一片叶子也没有,是那么的孤独、寂寞和害怕,有时候真想从这里一头扎下去,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了。但一想,过完这个严冬,明年的春天很快来到,自己又兴奋的坚定起来。

   “您能活到三年,老爹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您真的很伟大,而不是胆小怕死呢。我也不想就这样死去,哈哈,我也决定要和你一样,坚持!”

 

   “哦,不不不!孩子,你不能这样学我,破坏生命的自然生长,那是要受到自然所赋予的无限灾难惩罚的。所以,你要适应我们原本的生存环境,自然生长和老去,不要觉得这很无聊,因为你要明白,自己曾经来到这里就是一种幸福和价值,很多像我们一样的果子,花朵还没开,就已经夭折而垂落了,所以你能活着就已经很幸运了。”老苦瓜苦笑着。

   “可是……可是老爹,您还要坚持么?”

   “我决定今年秋天的落叶狂欢一开始,第一个垂落下去。享受过了四季,还有什么遗憾的呢。我终于明白,逃避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困难,有时候,你我都必须勇敢的面对死亡。”

   “喔,老爹我不懂哎。你不是说,这棵树是传说的精灵树么?种子是一个过路的神仙拉屎留下来的,那我们也肯定是精灵果喽。”小苦瓜皱了皱眉,兴奋地说。

   “不知道都多少年了,也只是传说而已,我们连自己是什么果子都不知道,传说也只能听听,不能相信。就算是精灵果,又能怎么样?”

   “听树爷爷说过,它结的第一代果子,曾经有一个精灵果在晚上的时候跳到树下跑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想必那个果子已经成仙了吧?那是多么神奇的事啊!”

   “呵呵,傻小果,你不会真的相信了吧?”这时候,树枝另一端的一个黄皮果子笑着说道。

 

   “我……没有啦,我只是怀疑,我相信自己!”小苦瓜辩解道。

   “傻孩子,别在幻想了。就这样生活,不是也挺美么?看看那远处的景色,淋一场清凉的雨,有时候还能听听麻雀给我们讲一些旅行趣事,还有这么多聊天的同类,多么幸福啊!”黄皮果子笑着说。

   “可是,我们总该知道自己是什么果子吧?活了一生竟然不知道是谁,哪还有什么意义。你不觉得很迷茫、痛苦么?”小苦瓜有点急了。

   “这……那……那你想干什么?又能做什么?”老苦瓜动了动肚子,轻轻的撞了一下小苦瓜,那样子像是在抚摸一样,无限的爱怜。

   “跳下去!我想从这里跳下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寻找我们自己,然后回来告诉大家!”小苦瓜认真的说。

   “什么?孩子,你疯啦!从这里跳下去?你会没命的。”老苦瓜惊讶的说道。

   “对,跳下去。不试一试怎么会知道?那也只是传说而已。”

   “你脑子有毛病了么?如果你离开了树,就会因为缺失水分,而死的!”黄皮果子说道。

   “不管怎么样,我决定尝试一下啦,老爹不是说嘛?你我都必须勇敢的面对死亡!我只不过是提前破坏自然生存规则而已。”

   “你……你,千万不要,我也只是说说而已。孩子,孩子……”

   “傻小果,傻……”

   “碰——”的一声。小苦瓜狠狠地摇了几下身体,朝草坪上垂落去,几丈高的树枝,顷刻间它却感觉像是在和麻雀一样飞了起来。它被落到一片平坦的草丛边上,离附近的小路没有多远,垂落到地那一刻,小苦瓜感觉浑身上下都快散架了,疼痛一点一点蔓延全身。是摔成两半了么?还是在渐渐枯萎呢,小苦瓜再也没心思去想任何事情了,只是很杂乱的微微的听到树上有果子痛哭的喊着自己,声音越来越小,以至于它渐渐的再也无法听到……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6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