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写思维

清醒读书,精进写作

 
 
 
 
 

日志

 
 
关于我

曾用笔名木瓜牵玫瑰。青年作者,一个讲故事的人。《TA们》杂志主编。个人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欢迎新老读者订阅!

等你归来,守望云海。  

2017-02-28 20:04: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你归来,守望云海。 - 沈小邱 - 读写思维
 个人公众号《读写思维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小说《挪威的森林》里,有一句很火的名言:“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它情真意切的表述了我们每个人内心渴望的这么一个彼岸花火。

从2007年12月7日注册网易博客开始,第一次在网上发布文章,到现在已经将近10年了。我见证了网易博客的从兴到衰,认识了一批又一批来来走走的网易读者和作者。期间自己也走马观花、停停走走。刷微博、聊微信、写简书,逛乐乎,然而总没有当初在博客时的纯净和志趣,始终放不下网上这片心灵的净土。庆幸的是,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博客时代热闹的那几年,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有情趣的作者、闲看文章的读者,他们有的充满才华,有的清高文艺,有的幽默风趣,而今这里却再也没有了他们的踪迹。要么最后一次登录日期停留在几年前,要么IP永远也没有了访问权。或许,多年后的他们,也想回到这片净土,只是遗憾忘记了账号的密码和来时的路。就这样,有一群人,也如此般,散落在天涯。

今天我正式在自己曾经最爱的网易博客上,公开更改笔名。这也意味着曾经的笔名已经成为过去。不知道,曾经热衷写博客的那六年,所拥有的一部分忠实读者,是否还会记得我?木瓜牵玫瑰!那个曾经自诩为木讷呆滞的傻瓜要牵手玫瑰的90后小子。时光境迁,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各自安然生活,没有牵绊,甚至永远不会谋面和叨扰。只是感恩于因为文字,曾经让我们的两颗心灵在某一瞬间走得更近,彼此获得共鸣,从而让你在我的博客里停留,留言和评论,烙上印记。那是流星划过地球映射光芒的千万分几率,让我们萍水相逢,或许你并不在意,但让我心存感动。

我一直在这里,从不曾离去。因为,我相信:相逢过的人会再相逢。
感谢在网易遇到的每一个人——离去的,亦或正在停留的。
等你归来,守望云海,静看花开。


欢迎订阅我的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
相会守望

  评论这张
 
阅读(89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