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写思维

清醒读书,精进写作

 
 
 
 
 

日志

 
 
关于我

曾用笔名木瓜牵玫瑰。青年作者,一个讲故事的人。《TA们》杂志主编。个人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欢迎新老读者订阅!

【原创】园子外的东西,更多的只是无奈!  

2009-10-03 15:44: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木瓜牵玫瑰 

   打开电脑,第一件事情就是登陆自己的博客,两个月没有上网了,引入眼帘的是700多条未读信息,博客里很多东西,早已定格在很久以前的火热气息。看着留言板里那些陌生人的留言和问候祝福,此时的心情像一股温泉,涌上心头,暖暖的,很高兴;我轻轻的打开博客里的音乐盒,听着那些久别的伤感音乐。在宁静的夜晚,一个人被这些陌生的情感所感动着,趴在桌子上,用鼠标慢慢的翻看着那些曾经的文和人,有一种久别的亲近和重逢,记忆中,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在现实中卑微的游走,原来虚幻才是我心灵寄托的港湾。

    买了很久很久的电脑,终于安装上了网线,那种快乐的心情,是我用语言无法言喻的。就像我父亲说的,有了电脑我就好比有了架起航程的桥梁。虽然说的有点大,但是一点也不夸张。我把电脑看做自己飞翔的翅膀,在这里承载了许多我青春的梦,青春的国。现在看来,那些自己所要实现和努力的一切,那些自己曾经怀抱的远大梦想,与现实相比,都那么的经不起风浪曲折。变得微不足道,而自己在这个社会苟活的如此卑微。渐渐明白人生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但是残酷的现实和自己的理想往往只是背道而驰。

    离开校园,南上深圳,开始了我社会学的生活,来回奔波辛辛苦苦已经工作了两个月。一天十二个小时,上班下班,食堂往返吃饭,宿舍睡觉,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无聊到别无选择。那些打工者的定义渐渐融入了我的骨子里:为了生活而赚钱,赚钱就是为了生活!大家都这么说,但是世上有很多很多的钱,凭着自己的劳力,几十年的时间一个人又能挣取得多少?传统的打工思想,使得我们成为了生活的奴隶,每天为了“生活”而忙碌、工作着,在疲惫中埋怨生活的无聊,疾苦。【原创】园子外的东西,更多的只是无奈! - 木瓜牵玫瑰 - 木瓜奇迹又有什么办法呢?出身的低微、文凭的单薄,造就了一个青年男女的劳力资本——打工。肩上的担子如释重负,为了赚钱,流水线上的工作成了我们的办公室,为了每个晚上的那几块钱,加班加点,在这些时间里我们流逝着岁月的容颜。牺牲着你本该和恋人约会的时间,亲人团聚的时间,享受生活亲近大自然的时间。是啊!年轻就是资本,趁现在年轻不拼一拼,更待何时?至于享受生活,等以后生活水平好了,在好好的享受吧!于是乎,我们像老牛一样,在异地他乡,每天早上骑着单车在那些厂子里三点一线式的来回穿梭,时刻面临领导的冷眼训斥,还要面对下岗的风险。就这样,为了那个所谓“幸福”的生活而不知劳累的工作着....以最卑微的身躯在那些陌生的城市来回穿梭。

    一年,两年,转眼间已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有了家室,青春里那些梦,那些心中的灯火。渐渐的被这些担子给扑灭了,为了妻儿子女,我们能干什么?还能再走多远?就这样吧!那些梦想,到头来只是幻想,与残酷的现实相比都他妈的一个屁。为了家庭,回头看看原来自己可以干的,唯有出卖所剩无几微不足道的劳力!踏上火车在异国他乡去寻找挣钱的地方,岁月的年轮,此时流逝我们的不止是年轻的资本。还有那享受生活得时间。

    春夏秋冬,孩子都长大成了家,我们原本也终归可以享受生活,归于平淡了,然而耐不住安逸生活的我们,想着去帮助儿女照顾孩子,在忙碌中,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农村的生活,农村的子女,这就是我们!为了生活而赚钱,赚钱就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生活,在时代的年轮里,有多少人们平庸的度过,才华被埋没,虚度年华,苍白一生?!中国人的生活观或许就是这样,我们只想着付出,却不知道怎么在适宜中享受追求的过程。

    一个人,能够降临到世间就是一种运气。从哇哇坠地起,我们对以后的生活就是未知,接受教育,平等交际。生活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在我的字典里生活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享受快乐。现在我还很年轻,亲近社会,有点无助和落寞,没有人在低谷的时候去拉你,安慰和微笑却成了奢侈,告别校园,园子外的东西,或许更多的只是无奈,我们无法去改变那些现实的一切,但我更愿意在逆境中成长。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the end-】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