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写思维

清醒读书,精进写作

 
 
 
 
 

日志

 
 
关于我

曾用笔名木瓜牵玫瑰。青年作者,一个讲故事的人。《TA们》杂志主编。个人微信公众号读写思维(laomu945),欢迎新老读者订阅!

【原创】跨出这座城堡,请带我一起逃亡!  

2010-05-17 00:2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木瓜牵玫瑰

【原创】跨出这座城堡,请带我逃亡! - 木瓜牵玫瑰 - 爱森堡

【壹】生活,我为谁演绎?

       日子在一点一点的从我指尖匆匆逃离,我却在更多的时间里,出卖着这些光景——睡觉、吃饭和上网。对生活的打理,无动于衷,任何时候都没有规律。很多时候,再或许是某个一天吧!阳光明媚、温暖如春的天气里。自己的心情总会爽朗很多,也就计划着一天应该过得充实一下,去做些什么。散散步、整理一下房间、或者洗洗衣服什么的。但是那种想法多少有点懒于出手,计划不如变化,坐在电脑前,心总是不由自主的被网络征服了。躺在床上,会迷恋舒适的床,而睡到晚上,一天就这样给过完了。碌碌无为,却如此沉醉。或许和我一样吧!很多人总是战胜不了自己的欲望。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心中的想法与计划,得不到坚持的火苗。无所谓的年华,独自流离。生活,我究竟为谁演绎?日复一日,就这样欺骗着自己,流逝光阴。

【贰】淋雨,就是与孤独倔强,和无聊同醉。

       深圳的天气,总是情绪多变的孩子。晚上下班的时候,又下起了雨。像萧条的女人一样,没有情理的哭着。自己偏偏又忘记了带雨伞。我总是那么的极端与妄自菲薄。骑着单车很傲气的冲进了这细雨绵绵的夜幕中,用力的等着单车,狠狠的向家的方向冲去。不知为什么,内心却无比的欢快和喜悦。路上并没有几个行人和车辆。我仰起头,张着嘴,尽情的享受着初夏这雨的洗礼。雨滴狠狠地砸在我的脸上,身上,以至于每个角落。很快整个身体都成了水的奴隶,满身湿淋淋。我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打开音乐。在雨的世界里倾听,一路上我想到了很多,也落寞了一场。好久没有这样痛快的淋一场雨了。随心所欲的却是那么狂妄,在雨中找到了另一个自己。是那么的真,也那么的傻。雨夜,一个人,偌大的风雨中,如此特别,如此伤感。

       途中,看到了一辆摩托车,从身边飞奔而过。扭头回望,车上的三个人赤着膀子,后座上的两个人在空中摇晃着衣服,在雨中三个人高歌那首郑智化的《水手》,随着雨声渐行渐远……我笑了。原来,喜欢淋雨的,不止是我!

【叁】突然想起梵高,其实和他一样。

       这些日子,和爸爸口角的争吵,一直在继续,我却早已心死。内心无比的伤感和彷徨。回忆着他的那些句句带刺的话。我恨不得马上选择死亡。来逃避这一切的亲情与世俗肮脏。不想继续这无谓的争吵,但两人之间的急躁和不安。无法停止对彼此的体谅。难道,我真的变的开始狂妄,翅膀开始硬朗了吗?儿子和父亲,让我永远敬畏的一个称谓。成就了我,同样也害了我。

       突然想起了梵高,那个把自己左边耳朵割掉的傻瓜,那个画《向日葵》和《吃土豆的人》的画家,也就是那个在39岁拿着枪结束自己生命的笨蛋。他是一个很孤僻很善良很沉默的男人。同样却也是最伟大的画家。他有着自己一段青涩的恋情。他用他的画,在描述着心中的世界。可是没人能懂他。对人生的失望,最后的梵高选择了死亡。自从小学课本里认识了这位低调的荷兰人后,不知道为什么,便喜欢上他的风格。最近总在想与死亡有关的东西,不想去想,但却越是想。突然想起梵高,性格、作风,其实和他一样。

       现在的我,想要一个可以懂我的人。不论在何方,但愿心共鸣。

【原创】跨出这座城堡,请带我逃亡! - 木瓜牵玫瑰 - 爱森堡

 

【肆】跨出这座城堡,请带我一起逃亡!

        一个人的情感,总是与寂寞分不开的。因为寂寞而去想一个人,也因为寂寞而去做一些变态的事。或多或少,总会伤及到心中的那个小小的部落。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个城堡,没心没肺的人进不去,有情有义的人时刻放在心里。于是,我用毕生的努力,来建造这座无形的城池,煞是风景,倾国倾城。流年光影,城堡只属于我自己。我把她叫做——爱森堡。爱犹如森林一样的城堡,一片绿荫,无止尽。呵呵!但是,真的有这样的城堡么?我一直坚信着。同样也在怀疑着。独处在自己建造的这座城堡里,繁花落尽君辞去,寂寞如寒秋。有时候,真想带着一个女孩,逃离这个偌大的世界。远离世俗,男耕女织。尽管清贫,但我想,一定会很幸福。

       亲爱的,你现在哪里?如果有一天,我们牵手,跨出这座城堡,别忘了,请带我一起逃亡!

【木瓜为了爱森堡而碎碎念】


  评论这张
 
阅读(184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